澳洲打工換宿 - 只差邁出一大步而已

2022-12-27

如何在自己的放假期間既能玩,又能充實自己 ? 打工換宿是你的最佳選擇 !

哈囉大家,我是陳小睿,很久沒更新了,想利用有空檔的時間來和大家分享我在今年 12 月上旬及中旬去布里斯本的 Hawthorne 打工換宿。我其實很追求完成我自己清單裡的事項,只要有靈感時都會到我的清單編輯並做個紀錄,同時也會做個調整。有個朋友和我聊到,人生很長,做的事情或許千篇一律,不過如果有機會去嘗試平常沒有或很少做的事,人生彷彿柳暗花明又一村,燃起了希望。不曉得你們知不知道,到了一定年紀會覺得好像做的事也就那些,失去了嘗鮮及想接觸新的人事時地物。我是從今年 7 月來澳洲時,開始有了一點點這樣的感覺,不確定是否因為去年三級疫情影響了原本很愛趴趴走的我,即便趨緩了或是能再次出門,還是會被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的疫情限制了一些行動。我想了想,第一次來南半球國家的我,兩年多沒出國,應該會充滿新鮮感吧,結果沒有 ? ! 尤其和朋友討論到這部分,使我回想起當時抵達布里斯本機場的那份感受。我去年列了一份清單,原本大部分要在台灣完成,不過因為種種原因,所以有些可能要在澳洲完成。開心的是我在短短五個多月的澳洲生活中就完成了兩個清單內項目,一是上跳舞課,二是去打工換宿。對我而言去體驗打工換宿較困難些,因為要前往相關網站查詢、篩選自己想嘗試的領域及地方遠近。於是,我找了一陣子,我還請家人給我了一些建議。最後,終於獲得了打工換宿的資格 ! 接下來我想簡單講講我找打工換宿的過程,我按步驟說明:

1) 上網爬了很多相關文章、網友及顧問推薦,選了 Workaway 去做打工換宿的查詢。

2) 選擇方案後,進行付費並依照網站需要會員完成的大小程序後,即可選擇自己想要的打工換宿。(記得時間、地點及距離都要考慮清楚 !!!)

3) 以類似投履歷的方式把資料 send 給雇主,如果雇主有回覆,請記得與他們保持聯繫,不然很容易錯過 !

4) 與雇主討論好後,即可前往打工換宿啦 !!! 

PS. 我運氣還不錯,我投了兩份,結果兩個雇主都有回覆及我符合他們的資格,不過由於我有些事項和其中一個雇主確認時,對方已讀訊息且遲遲沒回,我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另一個雇主的打工換宿。

很多時候,當朋友詢問我假期有沒有什麼規劃時,我通常不會把話說死,也高機率會講我做得到的事。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去做,但一定是不久後。想和大家分享,我個人認為假期不是只有玩而已,有玩又有學習才是最棒的假期,才不會要開始進入一個新的學期時,有了假期症候群,銜接不上的那種感覺。祝福大家不管現在是個什麼樣的身分,都要好好地盡本分完成自己任內的事,也別忘了有假期時,規劃屬於自己的假期,且和朋友家人一同 relax 一番吧 ! 也可以藉此擬定一份清單,利用時間好好地完成事項,有個充實的人生 ! 會很有成就感,真的 !

圖片分別為 : Hawthorne 日落 / 打工時的我 / 收工時的我 / 在鄰近地區 Bulimba 買的珍奶 / 某天去鄰近地區 Morningside 的速食店區買晚餐 ( 我覺得超像美國郊區 ) / 與雇主夫妻的合照 / 在 Hawthorne 最後一晚的聚餐 ( 晚餐超讚 ) / 回程

© 小小旅遊記錄家陳小睿  聯絡資訊-- FB: 陳駿睿 / IG: juijui_0314 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